三全育人|音乐学院开展2024年学风建设推进会

作者:来源:音乐学院发布时间:2024-04-09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加强和改进学风建设,推进“学风建设年”工作方案实施,形成学风建设长效机制,音乐学院于4月9日在音乐南楼104会议室召开了学风建设工作推进会。全体辅导员、班长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学生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淳于义龙主持。

会上,淳于义龙解读了学风建设的实施方案,并围绕学风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同学们要明确学风的重要性,统一思想,多关注学科前沿的消息,多参加有意义的专业竞赛活动,珍惜每一个机会,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二是做好规划,同学们要明确目标规划,培养良好习惯,专注于课堂学习,锻炼自己的本领。三是全员参与,学风建设需要我们共同参与,参会的同学们要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班级中,落实到行动中。

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学院对学风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统一了学院凝心聚力、协同育人推进学风建设的思想认识,突出了学风建设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地位。学院将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持之以恒、久久为功。

(撰稿:彭立康 摄影:钱律中 初审:淳于义龙 审定:李传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