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音乐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团总支开展“学习雷锋、服务社区”

作者:来源:音乐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2

为深入贯彻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的服务理念,音乐学院第一、第二学生党支部联合团总支在近日开展了以“学雷锋”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活动旨在通过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培养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

3月18日,音乐学院学生党支部及团总支在音乐南楼104会议室开展了“学雷锋”的理论学习,会议由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淳于义龙主持。学习中,同学们认真聆听雷锋事迹的讲解,深入学习了雷锋精神的内涵和时代价值。通过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集中体现,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3月21日音乐学院的学生党员和团员们在校外社区开展了清扫公园的服务活动。此次活动由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张珂和团总支书记梅倩带队,师生们带着清扫工具,对公园进行了全面的清扫。他们分工合作,有的清扫落叶,有的捡拾垃圾,有的擦洗公共设施。

此次学习雷锋、服务社区系列活动不仅让师生们深刻领会了雷锋精神的实质,更通过实际行动将雷锋精神传递到了社区,展现了音乐学院师生的良好形象和社会责任感。未来,音乐学院将继续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引导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张珂 摄影:彭立康 初核:淳于义龙 复审:梅倩 审定:李传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