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思政丨音乐学院举办“唱支山歌给党听”主题音乐会(二)

作者:来源:音乐学院发布时间:2023-12-12

125晚七点,由中共安徽艺术学院音乐学院总支部委员会主办,音乐学院第一、第二学生党支部承办,国乐教研室管弦教研室党支部、团总支协办音乐学院文艺轻骑兵学生参与唱支山歌给党听主题音乐会在音乐南楼音乐厅再次唱响。本场音乐会由民族器乐和西洋管弦乐共同组成,旨在通过红色经典作品的演绎学习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

音乐会演奏形式丰富,上半场以民族器乐为主,包括打击乐重奏《我爱你中国》、琵琶齐奏《草原英雄小姐妹》、古筝重奏《山丹丹开花红艳艳》、竹笛独奏《小八路勇闯封锁线》。作品以雄壮的气势和激昂的旋律,再现了先辈们浴血奋战的情景,点燃了全场观众的热情,为整场音乐会渲染了热烈喜庆的氛围。

下半场以西洋管弦乐为主,包括单簧管五重奏《我和我的祖国》、大提琴独奏《灯火里的中国》、萨克斯独奏《我的祖国》、弦乐四重奏《瑶族舞曲》。演奏者们用音乐讲述党的光辉历程,表达对党的深深敬爱。随后音乐会在扬琴重奏与大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中结尾,作品深情的旋律致敬经典让观众感受到了音乐的巨大魅力。

本场主题音乐会不仅是一场音乐的盛宴,更是一场精神的洗礼。系列音乐会自2022年9月启动,因疫情原因音乐会延期到2023年4月12日进行了第一场“唱支山歌给党听”音乐会,下半年延续前期的经验与成果,持续发扬音乐学院“党建+艺术的理念。它不仅丰富了学生们校园文化生活,更是一次以音乐为媒介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音乐会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次音乐会不仅让他们欣赏到了美妙的音乐,更让他们坚定了为祖国的繁荣和发展而努力的决心。他们表示,今后将以此为契机,更加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音乐素养和文化素质,为祖国的繁荣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张珂 摄影束华昕梁家乐 淳于义龙 复审:陈凤梅 审定:李传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