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艺术实践周|系列音乐会——钢琴专业学生专场音乐会成功举办

作者:来源:音乐学院发布时间:2023-11-02

11月1日下午,安徽艺术学院音乐学院第三届艺术实践周暨首届管弦音乐季之系列音乐会钢琴专业学生专场音乐会在音乐南楼音乐厅成功举办。

场音乐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钢琴独奏、四手联弹八手联弹双钢琴演奏形式演绎了外国多个音乐时期的钢琴名作(如海顿《降E大调第52号钢琴奏鸣曲》、贝多芬《第26号钢琴奏鸣曲“告别”》、李斯特《第六号匈牙利狂想曲》、肖邦《幻想即兴曲》、门德尔松《d小调庄严变奏曲》、德彪西《亚麻色头发的少女》等,中国经典改编曲(《山丹丹开花红艳艳》、《彩虹》等)。在突出专业性兼具趣味性的同时,将思政教育巧妙融入音乐作品,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近年来,钢琴教研室以实践教学为抓手,不断打造高水平艺术实践平台,使学生充分积累舞台经验,并大力提升专业水平综合素养,以达到培养高质量音乐人才的目标。

(撰稿:闫帆  编辑:袁圆  初审:张祖顺  审定: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