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系首届“即兴伴奏”技能比赛成功举办

作者:来源:音乐舞蹈系发布时间:2022-06-04

        63日晚音乐舞蹈系首届即兴伴奏技能比赛的决赛在音乐南楼音乐厅圆满落幕主任薛业浩教科研办公室主任张中灿钢琴教研室主任王昕和殷少勤、闫奇教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经过初赛的层次选拔,最终共20名同学站在决赛的舞台上。决赛分为自选曲目弹奏和现场指定曲目编配两个环节。在自选曲目环节中,既有像《蜡笔小新》这样幽默而富有节奏感的儿童歌曲旋律也有像渔光曲这样温柔的哼唱加上优美的旋律,深情地流露出选手自己内心的感情在指定曲目环节中,选手们熟练地运用和弦搭配,与主旋律相结合,产生出绚丽的色彩

        经过激烈的角逐,20级钢琴本科专业的王璐荣获一等奖。王帅文、程英奇、魏正南、汪嘉羽、成诗梦同学分获二、三等奖。

        赛后,薛业浩对钢琴教研室的赛事组织和选手们的精彩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鼓励同学们通过这次比赛建立课堂与舞台、理论与实践、诠释与创作、现在与未来的系统的、全方位的成才理念,进一步加深专业学习的深度和厚度,拓展专业学习的广度和宽度张中灿老师就即兴弹奏中的一些明显不足作出点评,能够更多地从伴奏者的角色定位出发,提高作品的编配和弹奏水平。

(撰稿:殷少勤  摄影:李星  编辑:张禹  初审:张禹  审定:薛业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