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丨第一届艺术实践周“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系列讲座成功举办

作者:来源:音乐舞蹈系发布时间:2021-11-08


11月5日,由安徽艺术学院音乐舞蹈系主办,作曲与指挥教研室承办的首届艺术实践周之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系列讲座在音乐南楼报告厅举行。

    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系列讲座分为上下两场,分别由武汉音乐学院的符方泽老师和龚华华教授为音乐舞蹈系师生讲了题为《“结构学”视域下的音乐分析路径》和《“依字行腔”与“依意行腔”--- 歌曲写作中的基础性问题》。

三个小时的讲座中两位老师分别从分析和写作两个切入点入手,深入浅出的为师生梳理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中的相关技术要点,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会场气氛热烈,学生们纷纷向讲座老师提出自己心里的疑问。音乐舞蹈系党总支书记、主任孙来法表示,音乐分析和歌曲写作不仅适用于作曲和作曲技术理论,对于表演专业的学生来说,了解分析和写作,更有助于理解作品的内涵,只有深入了解作品内涵才有可能更好的演绎好作品。

下午两点,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柳友荣出席讲座,并为武汉音乐学院党委委员、硕士生导师、作曲系副主任龚华华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举办艺术实践周的宗旨和目的是围绕应用型艺术人才培养目标,打造艺术实践平台,提升师生艺术实践能力。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系列讲座的开展,对于我系相关学科的建设和学术氛围的提升有着积极的意义。

   (撰稿:张中灿  摄影:孙  洁  初核:孙来法   审定: 闫  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