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丨音乐舞蹈系成功举办“独唱音乐会和声乐教学中的钢琴伴奏”讲座

作者:来源:音乐舞蹈系发布时间:2021-05-28

517上午,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政治部歌舞团著名钢琴演奏家、中央音乐学院声歌系艺术指导陈以新在音乐南楼音乐厅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独唱音乐会和声乐教学中的钢琴伴奏》的讲座。全体声乐钢琴专业的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陈以新对每一位上台演奏和演唱的师生都做出的点评,并结合自己数十年的艺术指导经验给出了独到的见解和建议。在陈以新现场指导下,学生的演唱状态都得到了明显的改善。最后,陈以新同学们的表现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勉励同学们进一步全面加强学习、改进不足,在未来取得更好的成绩

本次讲座使我院师生收获匪浅,增强了大家对艺术指导的全面了解,进一步认识到钢琴伴奏对声乐作品演唱重要性,对声乐与歌剧专业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撰稿:王昕 摄影:迟威凯  初审:孙来法 审核: 闫 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