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丨国家级非遗“巢湖民歌”走进我校

作者:来源:安徽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4-09

4月7日下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巢湖民歌”代表性传承人、中国非遗保护研究中心研究员、巢湖民歌研究会副会长、巢湖学院艺术学院客座教授李家莲在安徽艺术学院南楼报告厅为音乐舞蹈系师生进行了一场名为“让巢湖民歌走近你的身边”专题讲座。


在讲座正式开始之前,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樊嘉禄上台致辞,对李家莲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现场为李家莲颁发客座教授聘书,并嘱咐师生要重视安徽非遗文化的传承与学习。讲座由音乐舞蹈系主任孙来法主持。

在近两个小时的讲座中,李家莲结合自身多年在巢湖民歌演唱和研究方面的经验,通过实例为大家绘声绘色地讲解了巢湖民歌的发展历史、曲调唱腔、代表作品等,并进行了现场范唱,得到了台下师生阵阵掌声。


本次讲座由安徽艺术学院音乐舞蹈系和安徽艺术学院科研处共同主办,音乐舞蹈系声乐与歌剧教研室协办,同时也是安徽音乐文化研究与传承中心的一场非常有意义的学术交流讲座。(撰稿:纪恺 摄影:张中灿 初核:孙来法 审定:束舒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