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响乐团

作者:来源:音乐舞蹈系发布时间:2020-06-29

  

  

  安徽艺术学院交响乐团于2019年成立,双管编制,由安徽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师生共计60余人组成。

  乐团自成立以来成功举办安徽艺术学院挂牌成立大型庆典活动、学院挂牌一周年大型庆典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旗飘扬”大型舞蹈史诗活动、安徽电视台“潮涌长三角—长三角三省一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别节目录制以及音乐学院专场交响音乐会等多场活动。排演了《黄河大合唱》、《黄河钢琴协奏曲》、《红旗颂》、《贝多芬第一交响曲》、《贝多芬第五交响曲》等大量中外部分经典交响作品,以及根据安徽民间音乐素材改编的交响音乐,如:《再见了大别山》、《对花》等。

  乐团以弘扬交响艺术为己任,坚持以生为本、以用为先的人才培养理念,积极开展校内外各类艺术实践活动,不断提升管弦乐器合奏水平,为行业培养输送“高素质、强能力、精才艺、善应用”的专业人才。体现了安徽艺术学院坚持地方性、应用型、特色化的发展定位。


  团长:汪伊珺

  驻团指挥:丁凡

  首席:杨阳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