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起战疫丨音乐舞蹈系学生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

作者:来源:安徽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04-05

在我院“学回信精神,担复兴大任”网络主题教育中,音乐舞蹈系各班级迅速行动、认真组织,掀起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热潮。

截至6号,音乐舞蹈系各班已开展主题班会 11 场。班会中,同学们围绕回信精神,结合当前国内国际疫情防控形式、疫情中90后青年的感人事迹及学院关于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文件精神等积极发言。有的同学说,自己做社区防疫志愿者,虽然辛苦,但深感其中凝聚的意义;有的同学表示,作为艺术类大学生,虽然不能冲到抗疫第一线上,但同样可以用自己的方式为祖国献上一份祝福;有的同学表示,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感觉“90后”已经长大,勇敢地担起了自己的责任;有的同学说,国外抗击疫情的形势日益严峻,更加深刻认识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在各班辅导员的带领下,同学们还用诗歌、绘画、小视频等不同形式的艺术形式表达了自己对祖国的热爱。

谈到学习回信精神的体会,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首要的就是坚定爱国主义信念,把小我融入到祖国、民族的大我之中,把实现中国梦作为我们这一代青年的使命,同时也要好好学习,打牢基础,练好本领,用实际行动证明90后的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大任的。此外,不少学生还在学习后,用文字抒写自己的所感所想,积极参加网络主题教育征文活动。(撰稿:淳于义龙  初核:李传兴  审定:束舒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