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起战疫丨音乐舞蹈系开展“2020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线上爱国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来源:安徽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04-04

    为悼念革命烈士、缅怀先烈伟绩、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4月3日下午,音乐舞蹈系通过腾讯会议开展““2020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线上爱国主题教育活动。系学生管理部门负责人、辅导员出席会议,系学生党支部、系团总支、学生会及班干部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学生党支部书记潘捷主持。

    活动在庄重而肃穆的悼念仪式中开始,大家默哀三分钟,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深深哀思。随后,潘捷领学了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中牺牲的李文亮等14位烈士的先进事迹。交流发言中,各位同学以自己的真情实感表达了对先烈们的无比崇敬。2016级音乐表演本科班武奕含说道,自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用鲜血和生命挺起中国的脊梁,实现了人民的解放、国家的富强。2018级音乐表演专升本梁凌峰认为,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然而成绩的背后,一些人为了我们大家的健康和幸福,永远地离开了,我们应该永记他们。各位老师也分享了自己对革命先烈的学习心得,要求同学们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努力奋斗,将红色基因永远传承下去。大家纷纷表示,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告慰、缅怀那些为了我们的幸福而牺牲的英雄们。(撰稿:潘捷  初核:李传兴  审定:束舒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