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艺术学院-艺术实践中心主页!

“徽风皖韵”《天仙配》走进我校

3月20日下午,再芬黄梅艺术剧院的艺术家们以黄梅戏经典曲目《天仙配》为我校师生带来一场“徽风皖韵”的视听盛宴。党委书记周明洁,党委副书记、校长樊嘉禄到场观看演出。党委委员、副校长柳友荣,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宣扬参加。

七仙女和董永分别由国家二级演员江李汇、谢军饰演。演员们精致的扮相一上台,就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现场掌声雷动。淳朴流畅、明快抒情的曲调引人入胜,质朴细致、真实活泼的戏曲故事让现场观众沉浸于中华传统戏曲的深厚魅力中。

学校始终坚持把好的剧目引进来、把优秀的艺术家请进来的原则,不断引进优秀剧目来校演出,不断推进我校艺术展演工作,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推进文化育人,积极营造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环境。

“徽风皖韵”进高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旨在为我省高校大学生提供欣赏安徽特色艺术的机会,加深大学生对安徽传统戏曲的了解,满足学生精神文化需求,全面提高全省大学生艺术修养和文化修养。(撰稿:朱新水 摄影:周正 初核:韩大国 编辑:朱新水 审定:束舒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