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艺术学院-艺术实践中心主页!

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 ——记我校首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日前,主题为“我敢闯、我会创”的安徽艺术学院首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八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顺利完成各项任务,圆满结束。自大赛启动以来,得到了校领导和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全校累计注册用户352个,参赛365人次,经过专家评审,最终推荐两支队伍参加省级比赛。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八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的通知》(皖教秘高函〔202272号)要求,学校决定举办首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第八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

一、高度重视,上下发力

为进一步推动“互联网+”大赛向前开展,513日,本大赛的承办单位艺术创新与实践中心组织召开了大赛动员会。中心主任韩大国、学生处处长刘长华出席会议,各系部分管主任、教科研办主任以及团总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明确了办赛背景和目标,并介绍了大赛内容及流程安排。

530日,艺术创新与实践中心组织收看安徽省教育厅召开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调度视频会议校长柳友荣参会,并结合培训会就如何做好我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二、精心准备,做好服务

510日,艺术创新与实践中心向全校发布了《关于举办2022年安徽艺术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动员会的通知》,确定了大赛主题为“我敢闯、我会创”和主要任务:“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和以赛促创”,积极鼓励全校师生积极参与。

为让参赛师生更好地了解“互联网+”大赛有关情况,518日晚,艺术创新与实践中心在腾讯会议平台举办了2022年第1艺创大讲坛。特邀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主任刘沛平教授为广大师生做了一场关于《如何提升互联网+”大赛成绩》的线上讲座。700余名师生参加,反响较好

三、积极参与,报名人多

自大赛启动以来,全校师生积极参与,截止到65日报名结束,累计注册用户352个,参赛报名数78人,参赛人次365,其中高教主赛道参赛288人次,红旅赛道参赛77人次。

四、精心评审,成果丰硕

经过艺术创新与实践中心组织专家对入选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安徽艺术学院校赛的项目进行了评审,分别评选出高教主赛道金、银和铜奖16和红旅赛道校赛金、银和铜奖6名,并推荐每个赛道金奖获得者参加省级赛事。75日进行了第一轮网评推荐项目公示高教主赛道《水土有情——乡村特色IP服务平台创新者》红旅赛道《望山见水美筑乡愁——合肥金穗绘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被推荐参加省级比赛。78公示校赛的项目获奖结果

本次大赛调动了全校师生创新创业的积极性,积累相关经验,为未来开展工作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