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艺术学院-艺术实践中心主页!

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韩国文化周开幕式暨文艺演出在我校隆重举行

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韩国文化周开幕式暨文艺演出在我校隆重举行

11月19日晚,由安徽省人民政府、韩国驻华大使馆主办,安徽省外办、省文旅厅、省教育厅、安徽艺术学院等承办的 “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韩国文化周开幕式暨文艺演出”在安徽艺术学院小剧场隆重举行。

  

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周喜安、安徽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雍成瀚、省教育厅厅长赵振华、省文旅厅厅长袁华、学校党委书记周明洁、院长樊嘉禄,大韩民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金胜镐以及中韩代表150余人出席演出开幕式。周喜安、金胜镐分别致辞。

周喜安对各位来宾表示欢迎。他表示,中韩友好,源远流长;皖韩交流,更富特色。安徽高度重视对韩交流合作,注重以文化为媒,深化经贸、科技、旅游等多领域交流合作。今年和明年是中韩文化交流年,安徽将主办系列活动积极推动与韩国地方政府之间的交流。希望中韩友谊真挚永恒,地久天长,祝本次韩国文化周活动圆满成功。

金胜镐宣布韩国文化周正式开幕。他在致辞中表示,世界制造业大会是一个促进两国文化交流的契机,可以达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韩中两国有悠久的历史渊源,希望能通过这一场活动,让缘分更加深厚。

演出正式开始后,舞台由暗转明,急促的鼓点突然响起,炽热的情绪吸引了全场的注意。《龙腾虎跃》这首由我校打击乐团演奏的中国锣鼓乐经典名曲一锤定音,富有激情的演奏,渲染了气势壮阔的欢腾场面,寓意着祖国的繁荣昌盛。五音排鼓、花盆鼓、中国大鼓等多种中国民族打击乐代表性乐器,以领奏、合奏相间的方式全新演绎传统浙东锣鼓的音调,既有浓浓的民族味,又有深深的学院风。

我校青年舞蹈团的演员们以按下“十八颗红手印”的故事性演绎引出花鼓灯舞蹈《希望的田野》,用国家级非遗传统舞蹈形式呈现1978年小岗村包干到户后翻天覆地的变化。

“这是一个在厨房发生的幽默故事,通过对厨具的敲打来点燃观众们的激情……”正当观众们直视舞台等待由韩方带来的《乱打神厨》节目时,没想到乱打神厨演出团在入场口敲击着锅碗瓢盆惊喜亮相,一路以律动牵引着观众们的视线来到舞台。乱打神厨以四物游戏的旋律为素材创作,将韩国的四物游戏与西方架子鼓的节奏巧妙结合,并大量使用日常的厨房用具作为乐器,穿插大量幽默的故事情节。其间,我校师生还应邀上台助演,一时间更添欢声笑语。

徽京对唱《贵妃醉酒》,古典民间乐器和西洋乐器合奏的京胡名曲《夜深沉》等我校师生的演出节目,都对经典做了创造性编排,展现了优秀中华文化的丰富内涵和悠长韵味。



在汉语版《友谊地久天长》、韩文和英文双语版《阿里郎》的合唱声中,世界制造业大会韩国文化周开幕式暨文艺演出圆满结束。(撰稿:方子 王晓茹 摄影/后期:周欣宇 李立豪 摄像:王昭 蒋远望 夏梦慈 初核:束舒娅 审定:吴孔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