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艺术学院-艺术实践中心主页!

戏剧影视系19级表演班毕业大戏《灵魂拒葬》成功上演

12月22日至24日晚,戏剧影视系19表演专升本毕业大戏话剧《灵魂拒葬》在戏剧楼小剧场顺利演出。校党委党务负责人沈端良,组织部部长曹晓富观看了演出。

  


《灵魂拒葬》根据美国著名作家欧文·肖的《阵亡士兵拒葬记》改编。6个故事中,19表演专升本的同学们以死者拒绝死亡的怪诞表现方式,控诉了战争的残酷性和欺骗性,在富于张力的舞台表现中引发关于理想、爱情、亲情和信仰的对话。

三天公演,戏剧楼剧场都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开场短短几分钟内,数次掌声响起。随着剧情渐入高潮,掌声与欢呼更是此起彼伏。表演中的热烈舞步,将观众引入情绪的高点,而舞台上一次次的生死拷问、爱的呼唤,也不断激发观众们的情感共鸣。演出临近尾声时,士兵们“站起来”的呐喊声更是直指人心,浑厚低沉的旁白每一个字都重重地叩击着观众的胸口。19级表演专升本学生及本场导演朱海燕、郑军两位老师从排练到上演历时三个月的努力,在观众们的热烈回应中呈现了一份圆满的青春答卷。(撰稿:郑军 摄影:陈宽 初核:李卫国 审定:束舒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