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与新媒体

发布者:王如发布时间:2022-04-22浏览次数:971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培养系统掌握网络与新媒体传播理论,具备新媒体创意思维能力和新媒体技术应用能力,满足全媒体时代媒介融合工作需要,文化功底扎实,初步具备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研究工作潜质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本专业主要开设课程有融合新闻学、传播学概论、新媒体产品设计与项目管理、网络与新媒体概论、新闻评论、网络舆情监测与研判、新媒体文案写作等。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主要就业领域集中在各类门户网站、网络传播公司等新媒体传播机构,传统媒体、政府及企事业单位的新媒体部门,从事新闻采编、网络运营与推广、媒体设计与制作等相关工作。

本专业现有正高职称5人,副教授8人,讲师13人。省级教坛新秀3人。聘请禹成明、洪浚浩、万安伦、曾一果、李建强等境内外知名学者专家为学院客座教授。此外,还聘请安徽新媒体集团、安徽广播电视台、合肥广播电视台、合肥报业传媒集团等新闻传媒机构副高以上职称的负责人、编辑、记者、主持人担任兼职教师。

本专业教师主持省级人文社科项目14项、省级质量工程项目19项、撰写或参编论著、教材8部、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同时教师创作的作品有20余项获省级以上奖项,并指导学生获省级以上奖项100多项。此外,本专业所在的新闻播音系还与安徽新媒体集团、安徽广播电视台、网易安徽、安徽金海豚传媒有限公司、安庆市新闻传媒中心、桐城市融媒体中心、金寨县融媒体中心、岳西县融媒体中心等省市县级传媒和企事业单位合作,共创多个实习实践基地,为学生提供优质实训实习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