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画

发布者:王如发布时间:2020-10-29浏览次数:360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绘画理论知识,熟练的专业技能,具备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绘画学科高级专门人才。学制四年。毕业生能够在美术专业机构、文化传媒、美术教育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绘画艺术创作、艺术设计、美术编辑、美术教育、文化艺术管理等方面工作。

国画方向的主要课程:国画色彩、白描临摹、工笔花鸟、写意花鸟、书法与篆刻、山水、水墨人物、工笔人物、中国画创作、艺术概论、中国美术史、中国古代画论等。

油画方向的主要课程:油画材料与技法、油画静物、油画静物创作与表现、素描人物、油画人物、素描人体、油画人体、综合材料训练、油画创作、西方美术史、油画史等。

该专业现有教授1名、副教授4名、一级美术师6名(外聘)、二级美术师1名;省级优秀教师1名、省级教坛新秀3名。投入使用10000余平方米教学楼一幢,其中天光教室15间、400平方米展厅一间、雕塑、陶艺、版画、书画装裱、书画临摹实训室各一间;在建9000余平方米美术馆一幢(预计2020年正式投入使用)。

教科研成果方面,获得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安徽省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安徽省哲学社科规划项目、各类省级以上教科研项目数十项;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师生获得国家级、省部级各类美展、设计大赛等奖项数十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