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友荣一行赴常熟理工学院调研现代产业学院建设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6-23浏览次数:417

6月21日至22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柳友荣,安徽新媒体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陈宝红等一行赴常熟理工学院调研现代产业学院建设、运营、发展情况。

常熟理工学院对此次调研高度重视,专门组织座谈和产业学院现场调研活动。在座谈会上,校长江作军重点介绍了该校的办学定位、办学思路、现代产业学院的总体情况。他指出,学校以“办好一流应用型本科教育,培养一流应用型本科人才”为目标,以品牌专业建设为引领,以专业认证为抓手,以产教融合为路径,探索基于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的跨学科、跨专业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现代产业学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特色明显,建立了全国第一家电梯工程学院,全省第一家光伏科技学院,以及汽车工程、纺织服装、人工智能、医药生物技术、智能制造、声学技术、应急管理及电商等多个现代产业学院。获得首批国家级现代产业学院1个,省级重点产业学院2个。副校长张根华,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钱斌,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于建忠,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副院长冀宏,教务处副处长马伟军参与座谈,并陪同调研光伏科技学院、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三家获得国家级和省级的现代产业学院在产教融合、政企校企合作、人才培养体制机制方面的建设情况和亮点做法。

柳友荣表示,现代产业学院建设要学习常熟理工学院灵活、开放、多元的体制和机制,积极落实国家产教融合相关指导意见,紧密对接区域经济,深化校企协同育人,更好的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要在专业群建设、课程资源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全面推行校企协同育人,打造出适合我校特色的新媒体产业学院,为我省新兴产业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教务处处长韩大国,新闻播音系党总支书记、主任蔡正兰,副主任尹广富,网络与新媒体专业负责人王雅卓和安徽新媒体永晟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光、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运营中心法务总监谢宇陪同调研。(撰稿、摄影:王雅卓 初核:尹广富 审定:蔡正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