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纪录片导演吴斯来我校举办交流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6-13浏览次数:273

6月10日,由纪录片(短视频)研究院组织的“光影里的中国——名师讲堂”第5期系列交流活动在我校成功举办,活动邀请一级导演,安徽广播电视台首席导演吴斯来我校进行交流分享。

上午九点,吴斯导演在综合楼报告厅举办了主题为“海阔天空——记录永载史册的中国故事”学术讲座。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樊嘉禄,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柳友荣,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纪录片(短视频)研究院院长王琍琍,新闻播音系主任蔡正兰、副主任尹广富和相关师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我校特聘教授、纪录片(短视频)研究院执行院长禹成明主持。

吴斯以其代表作《难忘的蘑菇云》《严凤英》《中国文房四宝》和《八月桂花遍地开》等纪录片为例,阐述从业以来的创作经历和创作初期面对的困难。讲座围绕纪录片的整体构思和心得技巧,从选题、情感、创新、拍摄技巧等四个维度深刻阐述了纪录片创优的经验和路径。她勉励同学们心怀创新精神,秉持开放视野,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樊嘉禄院长为本场讲座做总结讲话,他希望同学们学习吴斯导演执着创作的精神,只有守得住寂寞,有耐心和信心,才能创作出优秀的作品,同时要有开阔的眼界,在学校里要积极汲取其他艺术专业的养分。

下午两点,“光影里的中国—名师访谈之吴斯专场”活动在播音楼107室举办,纪录片(短视频)研究院短视频中心主任赵惠群对吴斯导演进行了两个半小时的专访,访谈围绕其从业经历、具体作品的创作历程和短视频时代带来的机遇与挑战等话题展开,现场交流气氛热烈,师生收获丰硕。(撰稿:李苗苗 摄影:蒋远望 初核:尹广富 审定:蔡正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