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播音系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建带团建 团建促党建”活动——“端午‘粽’动员 Fun肆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6-03浏览次数:209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开展好党团活动,6月2日下午,新闻播音系学生第一党支部联合系团总支、学生会,共同举办“弘扬端午文化传我浓情粽香”活动,为新闻播音系学生带来与“粽”不“童”的双节体验。


佩香囊、吃粽子、编彩绳,是端午节的传统习俗,有求吉祈福的美好寓意。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大家巧手翻飞在欢声笑语中开启了一场包粽子挑战大赛。新鲜的粽子捆绑成串,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氛围。同学们在活动现场专心细致地制作香囊和五色绳手链,在相互的学习和交流中,收获了自己制作的专属香囊。同学们十指并用,一条简简单单的五色绳,在同学们的手中变成了一个个精致的手链,五彩缤纷的手绳喜庆又具有纪念意义。投壶同样对同学们吸引力满满,同学们争相排队,跃跃欲试。

活动结束后,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形式多样的互动环节,深入挖掘了传统节日的浓厚文化内涵,引导大家感受先人过端午的氛围,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之余,也让大家从中得到学习,增强文化自信。(撰稿:王晓茹  摄影:吴佳浩 梅星宇 编辑:马宏 初核:曹磊 审定:蔡正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