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播音系关于本科学生转专业的考核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2-23浏览次数:370

按照安徽艺术学院本科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非新闻学专业学生转学到新闻学专业,新闻播音系拟提供10个名额。将采取报名、审核材料加专业考核的方式进行。

具体方案如下:

一、转专业原则

转专业工作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尽可能满足学生的专业兴趣要求。转新闻学专业的学生,需具备一定的新闻专业知识和独立学习能力。

二、申请条件及要求

1. 在校一年级本科生;

2. 热爱新闻专业,对新闻传播怀有浓厚兴趣;

3. 具备一定的新闻理论基础和专业阅读积累;

4. 具备较好的文字功底;

5. 有过媒介(包括校园媒体、学生刊物等)实践与实习经历;

6. 思维活跃,有社会责任感;

7. 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申请转专业:

 (1)受处分未解除的;

 (2)在休学期间的;

 (3)有转学经历的;

 (4)学校规定的其它不得转专业的或录取前与学校有明确约定的。

三、考核办法

1. 申请转入新闻播音系新闻学专业的学生,需在12月27日前,向所在系提出转专业申请和提交相关证明材料,转出系审查同意后,学生携带相关证明材料到播音楼504室新闻播音系教科研办公室报名,审核通过后,将于12月31日前组织专业考核。

2. 对所有申请转入新闻播音系新闻学专业的学生将进行集中面试考核。具体考试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3. 面试主要考察学生以下能力:

 (1)基本能力:包括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分析问题能力和思维敏捷能力等;

 (2)专业潜力:包括新闻学相关专业认知,专业技能等;

 (3)个性品质:刻苦钻研科学知识、严谨务实、勇于迎接挑战的意志品质,合作互助的团队精神等。

四、学生转入程序

面试考核后,新闻播音系将召开转专业专题会议,严格按照考核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原则,拟定接收转入新闻学专业学生名单,报教务处审核并报分管院长审批后办理学籍调整手续。


                                                                                                  新闻播音系

 2021年1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