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心向阳丨我校“艺心向阳”第七期心理沙龙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0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加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和管理工作,构建完善的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障体系。2024320日,由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和舞蹈学院联合举办的第七期“艺心向阳”心理沙龙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由舞蹈学院专职辅导员贾方敏老师主持,本期沙龙主题为“悦纳自我,与情绪和解”。活动邀请了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宣扬,学生处副处长王立仁,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戴宇峰,设计学院专任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书佳共同为现场的同学们答疑解惑。

围绕着“对当下大学生活提不起兴趣”、“春季入睡前的情绪波动”和“目标不够明确,学习动力不足”等问题,宣扬书记以及在场的老师们纷纷解答,帮助同学们察觉并接纳当下的情绪困扰,抽丝剥茧、循循善诱地梳理了在座同学对于学习和生活的情绪困惑,并给出具有成长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同学们受益良多。

春季是心理问题高发的季节,很容易使人产生心理不适或情绪问题,本期以情绪为主旨的心理沙龙活动在心理育人这一举措中着实发挥了启智润心的作用。

  (撰稿:郝驰原;摄影:舞蹈学院;初核:戴宇峰;编辑:金转;审定:刘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