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我校举办第六期“艺心向阳”心理沙龙活动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44


为进一步增进我校三全育人、五育并举工作实效,推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走深走实,同时加强学校师生间平等对话,20231228日,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综合楼五楼报告厅举办了第六期“艺心向阳”心理沙龙。心理沙龙以“助力学风考风——期末来临,如何对待复习迎考?”为主题,参加本次心理沙龙活动的嘉宾有安徽艺术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姚俊,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副处长高英娟舞蹈学院团总支书记贾方敏、心理中心戴宇峰和郝驰原老师

沙龙伊始,主持人以期末来临,我们要如何迎考开题。之后姚俊老师通过案例告诫同学们诚信考试的重要性,高英娟老师“自律”“多读书”“培养创造力”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经验,教导同学们要多读书,发挥自己的创新性思维能力,同学们受益匪浅。

沙龙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积极踊跃地提问。面对同学们提出的“临时抱佛脚”“如何快速进入复习状态”“躺平和焦虑”的矛盾心态,戴宇峰、郝驰原和贾方敏老师分别给出了中肯的建议,同学们感悟良多。最后,沙龙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心理沙龙的开展,严肃了考风考纪强化同学们的诚信意识,帮助同学们以更加积极地心态复习迎考。

(撰稿:赵嘉惠;摄影:许芯媛、郭峻铖、王茜宜;初核:戴宇峰;编辑:金转;审定:刘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