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心向阳活动丨心理中心开展面向传媒学院学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参观活动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3-10-09浏览次数:34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心理健康意识,推动我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走神走实2023109日,传媒学院教师储文韬带队传媒学院2020级播音主持艺术专业学生来我校心理中心参观体验,届时我校心理中心特此开展了一期“走进我 温暖你”的心理健康实践活动,活动由学校心理中心主办,传媒学院心理辅导站协办。

活动伊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戴宇峰老师向前来参观的2020级播音主持艺术专业本科生介绍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职能、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基本建设等情况。指出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是面向全校大学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的专业机构,负责为同学们提供专业心理咨询帮助大家排忧解难消除心理困惑、心理障碍,及时进行危机干预专门机构。心理中心的郝驰原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心理中心的整体概况和各功能室带领同学们进行了切身体验,让学生们对心理中心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学们兴趣盎然地体验了音乐放松椅、沙盘游戏室、艺术治疗室、情绪宣泄室、等专业功能设施,同学们感受颇深,纷纷表示“期待下次的到来”。最后,同学们在团体活动室观看了情绪科普宣传视频,领略了情绪在学习生活中的重要作用。

活动即将结束时,戴宇峰老师寄语同学们:“当遇到多方面的压力或者感到心理困惑时可以到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进行心理咨询调节,希望这里可以成为大家心灵的避风港湾,呵护大家健康成长。心理中心将继续秉承“用专业温暖每一个心灵”的工作理念,服务每一位安艺师生。

撰稿:赵嘉惠;摄影:储文韬;初核:戴宇峰;编辑:金转;审定:刘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