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系列活动|宪法晨读 “法”入人心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3-12-05浏览次数:100


202312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法治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营造法治校园氛围,让宪法走进校园。营造大学生关注法治、学习法律的氛围,我校积极开展宪法晨读主题活动。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教育部领导在北京主会场领读宪法部分条款,各二级学院的学生代表齐聚学生一站式社区,全体学生通过网络直播跟读宪法。教室中、舞台上、学生活动中心、宿舍里……同学们热情高涨,情绪激昂,句句铿锵有力,声声入耳,字字入心。

 在诵读中,同学们了解了法律知识,感受了法律的神圣和庄严;在诵读中,同学们体会到了党和国家对公民合法权益的保护,对宪法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诵读中,同学们领悟到了法律和道德、行为规范与权利义务之间的密切联系……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感受到了宪法的权威与力量,加深了对宪法的地位、核心内容以及宪法的重要性的理解。学法才能知法,知法才会守法,当代大学生更应该认真学习宪法有关内容,提高自身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做到将法治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撰稿:王力平  摄影:宇国权  初审:王立仁  编辑:荣倩  终审:刘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