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我校举办第五期“艺心向阳”心理沙龙活动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3-11-28浏览次数:105


为了更好地实现育心与育德同向同行,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着力培育师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一月一期的学工品牌“艺心向阳”心理沙龙已历经四个月的实践和探索。20231124日,由安徽艺术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的第五期心理沙龙活动在综合楼五楼报告厅举行。参加本次心理沙龙活动的嘉宾有安徽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樊嘉禄教授、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副处长王立仁、专兼职心理咨询师代表戴宇峰和张书佳老师。2023级二百三十多名学生通过第二课堂活动平台报名此次活动,报告厅座无虚席,沙龙在主持人张安然的介绍中开场。

活动现场,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表自己的见解,提出自己在入校以来的大学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惑,在场领导和老师对同学们提出来的疑惑进行了解答,根据自身的经历和感悟,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围绕着同学们所关心的生活和学习等方面的话题,樊嘉禄教授就“如何在大学交朋友”、“如何处理好宿舍关系”、“如何抵制住外界的诱惑,提升自我管理能力”和“如何利用网络信息手段打破信息差”等方面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学生处副处长王立仁、戴宇峰老师和张书佳老师,也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沙龙结尾,樊嘉禄校长为现场踊跃提问的同学们送去了个人参译的心理学书籍,同学们意犹未尽,有序离场,本次沙龙活动圆满完成。我校在构建集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咨询服务、预防干预、平台保障“五位一体”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格局上又迈出了一大步。

(撰稿:郝驰原;摄影:邵雅星、卫晞彤;初核:戴宇峰;编辑:金转;审定:刘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