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我校举办第四期“艺心向阳”心理沙龙活动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3-09-21浏览次数:113

为进一步增进我校三全育人工作实效,推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走深走实2023920日,由安徽艺术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戏剧学院协办的第四期心理沙龙活动在戏剧楼报告厅举行。参加本次心理沙龙活动的有安徽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樊嘉禄教授,戏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曹磊老师、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副处长王立仁老师,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戴宇峰和舞蹈学院团总支书记贾方敏老师,活动在曹宇老师的主持中开场。

沙龙伊始,樊校长以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分享给年轻人的三句话作为开场,希望大学生能够做一个可能的人,并用正向的心态积极努力,向上坚守。接着,沙龙进入提问环节。对于本科二年级却有就业迷茫和学习迷茫的学生,樊校长鼓励学生早立志,尽早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告诫大家任何年龄段都应有所为,有所不为,要懂得取舍。学生处王立仁处长建议大家在大学里要学会自学,将大学目标分解成任务清单,分学期有节奏地去完成,创造有价值的大学生活。同时表示,学校也在本学期抓学风建设,为创业和考研的同学创造优渥的软环境和硬环境。

围绕着同学们所关心的专业学习和直播带货之间的冲突相关的创业话题,王处长指出,就业教育是培养人素养的教育,所学专业是学识的问题,往往非专业能力更容易影响着个人在未来职场中的成败,建议同学们树立起正确的健康观、学习观、金钱观。贾老师也结合个人工作、生活和学习给同学们送去了告诫。

沙龙结尾,樊校长指出人生没有绝对的正确和错误,毕业后无论大家创业或者工作,都要珍惜在校时光,静心学习,丰富和提升自己,为未来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心理沙龙话题深刻且具有现实意义,领导和老师们的解答透彻且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和可操作性,让在座的同学们醍醐灌顶,受益匪浅。


(撰稿:郝驰原;摄影:王茜宜;初核:戴宇峰;编辑:金转;审定:刘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