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举行2023年秋季学期学生资助业务工作培训会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3-10-11浏览次数:125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推进学生资助工作有序开展,努力提升资助育人成效,确保学生资助政策顺利落实,107日上午,学生处综合楼7716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秋季学期学生资助业务工作培训会。学生处副处长高英娟、学生资助中心负责教师谢一丹、全体辅导员参加培训。会议由高英娟主持。

培训会上,谢一丹结合学生资助工作常见案例,向全体辅导员讲解了本学期学生奖助学金评定及报送材料要求等重点工作任务对任务分解做出详细指导自由交流环节,各学院辅导员就资助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进行了热烈讨论,就如何精准掌握国家政策以及如何健全完善资助体系进行了深入交流。

高英娟就做好2023年秋季学期学生资助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融入资助工作的全过程;二是持续加强精准资助,提升资助精准化水平,严格资助程序,增强资助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国家各项学生资助政策落到实处;三是强化资助政策宣传效果,丰富宣传形式,凸显育人成效,促进学生资助工作提质增效。

(撰稿:金转 初核:高英娟 编辑:荣倩 审定:刘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