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安徽省潜山野寨中学新考取军校的20名同学的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3-09-15浏览次数:103


      9月14日下午,学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安徽省潜山野寨中学新考取军校的20名同学的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学生处(学工部)副处(部)长高英娟、辅导员、讲师团成员及各学院思政委员和退役士兵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上,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安徽省潜山野寨中学新考取军校的20名同学的重要回信精神,观看了《习近平主席回信勉励的20名军校新生,都来自这个中学!》视频。

      各学院退役士兵代表和思政委员代表结合自身经历,从各自角度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交流发言,现场气氛热烈。舞蹈学院退役士兵丁一凡同学表示,“作为一名退役大学生士兵,我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传媒学院退役士兵张智尧同学表示,“我的父辈都是当过兵的,我也是自愿征兵入伍,现在回到校园,我会继续以信仰为指引,找准奋斗坐标,把好人生航向。”音乐学院22作曲班王竞婧同学表示,“爱国不仅仅是言语,更是行动,作为班级的一名思政委员,应当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从自身做起,履行承担好这份责任,积极参与国防建设,在日常生活中加强国防宣传”。美术学院陈芯雨也激动地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应将个人成长与强军梦结合起来,坚定强军信念,献身强军事业,为新时代的强军目标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辅导员讲师团成员、传媒学院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陈伟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安徽省潜山野寨中学新考取军校的同学的回信,既体现了野寨中学有着优良的办学传统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也深刻表明了参军报国是一件非常光荣的事。接力棒传递到当代青年大学生手中,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勇担使命与责任,强健体魄、敢于吃苦,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我们自己的力量。

辅导员讲师团成员、音乐学院学生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淳于义龙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野寨中学新考取军校的20名同学的回信,让我感触颇深。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在日常工作中,要做大学生思想的引领者、要做参军入伍政策的宣传者,教育引导学生积极投身国防建设,做一个有理想、有志向、有目标的奋斗者。”

      辅导员讲师团成员、传媒学院专职辅导员吕凤丽表示,“遗憾自己没有参军入伍,羡慕同学们正青春,也庆幸与有激情、有活力的你们产生交集,立足工作岗位,坚守育人初心,努力将每名学生培养成有理想、有担当、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高英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深刻表明参军入伍、保家卫国无比光荣。祖国一直在保护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有格局、懂得感恩,以实际行动投身国家的建设当中。退役士兵大学生、思政委员要在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中起到带头模范作用,要主动引导广大学生充分认识参军入伍、保家卫国是当代青年的神圣职责,组织动员广大青年为强军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挺膺担当。

    (撰稿:金转;初审:高英娟;编辑:荣倩  审定:刘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