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青春筑梦,强国有我”思政委员知识竞赛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3-06-16浏览次数:151

为提升班级思政委员的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提升思政委员主人翁意识,5月31日,学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青春筑梦,强国有我”思政委员知识竞赛暨“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比赛在振奋人心的国歌合唱中拉开帷幕,全体同学起立齐声高唱《义勇军进行曲》。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副部(处)长高英娟在致辞中表示,5月既有劳动教育周,又是民法典宣传月,班级思政委员要做好班级管理和思政教育的角色,发挥带头表率作用,塑造良好班风、学风,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环境。

思政委员知识竞赛分为线上自主学习、学院推优和线下决赛三个阶段。竞赛分四个环节,分别是个人必答单选题、个人必答多选题、团体抢答题、加赛题。竞赛中,各队选手精神饱满、沉着冷静、应对有方,必答题环节对答如流,抢答题环节竞相争先,充分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丰富的知识储备。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传媒学院代表队荣获一等奖,美术学院、设计学院代表队荣获二等奖,音乐学院、舞蹈学院、戏剧学院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此次思政委员知识竞赛暨民法典主题宣传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班级思政委员的主体作用,提升了参赛学生的思想政治理论素养,也有效深化了民法典宣传效果。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强化思政育人工作,调动思政委员在“大思政”格局构建中的主体性和主动性,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活动。

(撰稿/摄影:金转 初核:高英娟 编辑:荣倩 审定:刘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