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深入各二级学院开展学生工作调研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3-06-08浏览次数:161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落实党委关于在全校开展调查研究的重大部署切实提升我校学生工作水平和服务质量,抓住关键时间节点推进重点指标和重点工作同时仔细排查学生工作中的堵点难题,凝聚共识,将学生工作做实、做好、做优,学生处处长高英娟一行于518日至6月6日深入到6个二级学院走访调研学生工作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座谈等形式,了解各学院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会上,各二级学院结合本学期学生工作实际,围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资助工作、宿舍管理、心理健康教育、学风建设、安全教育管理、学生工作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学生工作汇报与交流,并就学院结合专业特点所开展的具有鲜明特色的各类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心理健康等活动作了充分交流。调研中,大家畅所欲言,就下一步如何推动学生工作提质增效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调查研究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途径,学工系统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服务下沉,主动走到学工队伍中去,走到学生中去,持续深入开展专题调研,对于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认真总结和全面梳理,专题论证,创新举措,以更优质的服务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确保主题教育在学工系统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撰稿:金转 初核:高英娟 编辑:荣倩 审定:刘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