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赴云南艺术学院调研学生管理工作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3-05-16浏览次数:160


5月11日,学生处副处(部)长高英娟带领思想教育科金转老师就辅导员队伍建设、心理健康教育、易班建设等学生管理工作赴云南艺术学院进行交流学习和实地调研考察。云南艺术学院学生工作部(处)主持工作副部(处)长黄涛、副部(处)长李丽红,综合管理科科长张博等参加了调研交流会。

会上,黄涛介绍了云南艺术学院建校历史及发展规模等情况,并重点分享了辅导员、班主任建设思路和工作经验,同时对云南艺术学院学生中心建设目标、组织架构、主要职责、定位和核心职能等方面做了介绍和交流。

随后,两校学生工作团队成员参观走访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学生事务大厅、易班发展中心、学生宿舍庭院等场所,期间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宿舍管理科科长赵鹍老师详细讲解了云南艺术学院宿舍建设思路和工作经验,特别是宿舍信息化建设、宿舍文化节活动、庭院改造及宿舍“6T”建设工作情况,分享了此项工作与新媒体结合的工作经验。

12日-13日,学工一行又赴北京教能教育集团(云南)、云南云上云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昆明国家广告产业园等地进行访企拓岗活动,期间与用人单位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用人单位招聘需求、薪资待遇、平台共建等情况,表达共促合作的愿望及实现就业信息共享,增加彼此交流的机会。

通过此次调研交流,我校学习和了解到了云南艺术学院学生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创新思路,增进了两校学生工作队伍的友谊,为推动两校学生工作队伍、学生中心和宿舍管理向好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拓宽了我校就业市场、就业渠道,为毕业生创造更为广阔的就业前景。

(撰稿:金转 审核:高英娟 审定:刘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