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心向阳讲座丨我校举办 “考研初试后—如何进行心态调适”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3-02-23浏览次数:155


2023年2月21日,全国各省市考研初试成绩陆续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发布。为了帮助我校2023年研考考生合理地面对成绩,调整心态再出发,2023年2月22日晚6点,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联合传媒学院心理辅导站为我校百余位考生开展了一场《考研初试后—如何进行心态调适》的心理健康讲座,讲座由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戴宇峰老师主持。

讲座开始,心理中心郝驰原老师带领大家回顾了2022年我校开展的一系列考研讲座。从学生角度出发,与考生一同梳理了备考期间的心路历程,肯定了考生的勇气和拼搏精神。接着,郝老师结合继续深造、家人期待等考研动力和同学们分享了如何排解研考初试成绩出来后内心产生的压力,给出了包括学会倾诉、积极的自我暗示、不盲目比较、合理调整心理预期等一系列心态调试的方法。

我校心理中心和传媒学院心理辅导站联合举办的本次讲座能够及时引导学生疏导心理压力,缓解当下阶段性的焦虑情绪,助力我校青年大学生在毕业季以较好的精神状态做好人生选择、书写人生答卷、迎接人生挑战。 

(撰稿:郝驰原;初核:戴宇峰;编辑:金转;审定:刘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