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届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3-02-21浏览次数:231

为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就业工作政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指示批示精神,贯彻好教育部、教育厅关于就业工作的意见,响应学校党委加强就业工作号召,进一步推进2023届毕业生充分就业,2月20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717会议室召开2023年就业创业工作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刘长华主持,学生处副处长高英娟、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管办主任、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全体人员、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上级文件,学生处汇报当前就业创业总体形势、就业落实率进展、以及就业创业总体工作推进思路方案等。

刘长华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就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实施访企拓岗行动、就业创业促进计划、百企进校园招聘宣讲,全方位开展就业招聘活动,着力扩大就业总量,通过做强、做实校园招聘主渠道,提高毕业生参与度。要着力优化指导服务,组织开展毕业班辅导员就业培训工作,进一步提升就业服务能力,积极推进班级就业工作开展。要用心用情用力助推困难群体毕业生就业,关心“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坚持“重点关注、重点推荐、重点服务”的原则,建立“岗位实时推送、进展及时跟踪、困难即时解决”的帮扶机制,落实“一人一档”“一人一策”台账式管理。

刘长华还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对照就业监测指标体系,优化细化工作目标,2023年度各学院要继续贯彻落实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各个二级学院领导对接分管校领导,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和市场需求走访用人单位,开拓对口岗位。

会议总结了2022年度就业创业工作,鼓励各学院积极发挥主体作用,确保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有序推进。

(撰稿:荣倩  初核:于博文  编辑:孙阿楠  审定:刘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