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心向阳讲座丨我校举办大学生情绪管理线上讲座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2-12-06浏览次数:100

为了帮助我校大学生充分认知情绪,了解情绪的功能及辨认关于情绪的几个误解,从而掌握情绪的表达、管理及应对。2022年12月6日晚7:30,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举办“艺心向阳”系列讲座,邀请安徽艺术学院专职辅导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舞蹈学院心理工作联络员贾方敏老师为我校学生做《大学生如何进行自我情绪管理》线上讲座,讲座由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戴宇峰老师主持。

贾方敏老师从当前大学生自我情绪管理能力有待提高的现实状况出发,指出互联网信息的冲击、个体成长压力和相关研究表明都表明着正值青春期的大学生要积极关注和管理自己的情绪问题。

接着,贾老师用图文并茂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带领同学们理解了什么是情绪、情绪的外在表现、情绪产生的深层次原因以及影响情绪的因素,由此列举了大学生常见的烦心事以及不良情绪的影响。随后,贾老师重点讲解了情绪管理的概念、管理情绪和改善情绪的二十个方法。最后,主讲人耐心解答了现场提问。

讲座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同学们表示讲座帮助他们更好地认识情绪,也学会了识别常见的情绪困扰以及影响因素,懂得了如何与情绪握手言和,受益匪浅。

(撰稿:郝驰原;初核:戴宇峰;编辑:金转;审定:刘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