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创未来】【艺心向阳】我校举办就业创业心理调试讲座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2-11-29浏览次数:184

为了帮助我校大学生充分认知自我,清楚自己的职业需求和现实需要,更好地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和准备,11月28日晚上7:30,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与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联合举办“艺创未来”就业创业系列讲座,邀请国家注册心理咨询师、临床心理咨询高级督导师、安徽省心理咨询师协会常务理事、安徽省心理危机干预学会副会长顾旭老师为我校师生做《精准择业,不走弯路——就业创业心理调试》线上讲座,讲座由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戴宇峰老师主持。

顾旭老师从如何找到感兴趣的职业、探索有没有自己讨厌的职业和找到自己喜欢的职业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重点分析通过罗列并写下曾经获得的荣誉和奖项来发掘出它们的共同点,以及这些奖项是否能够真正得到自己的认可,鼓励同学们大胆探索出适合自己职业规划。在讲座的结尾,顾老师针对学生提出的有关就业创业方面的心理调试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讲座持续了一个小时,同学们表示讲座让他们对就业心理调试和职业动机改善有了新的认识,对职业需求和现实需要进行了区分,也对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有了更加理性的思考,为我校大学生未来的职业选择完成了一次心理赋能。

(撰稿:郝驰原  初核:戴宇峰  编辑:孙阿楠  审定:刘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