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收看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2-11-16浏览次数:160


11月15日,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召开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全面部署做好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俞家栋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主持会议。我校设立分会场组织集中收看,党委副书记、校长樊嘉禄、校行政负责人沈端良、学生处处长刘长华、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管办主任、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全体人员、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地各高校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认识到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聚焦重点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全力以赴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会议要求,各地各高校要千方百计促进市场化社会化就业,深入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施“万企进校园计划”,全面推广使用国家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推进落实中小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优惠政策,支持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在健全就业指导服务体系方面,会议要求有针对性的开展就业指导,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充分发挥政策性岗位吸纳作用,积极拓宽基层就业空间,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用好“互联网+就业”新模式,保护好毕业生就业权益。对于就业困难群体,要加强就业兜底帮扶,将困难毕业生情况掌握到位、就业帮扶举措落实到位、相关院校支持到位。

教育部会议结束后,学校继续参加安徽省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全省会议指出,2022届全省就业工作平稳有序,2023届就业形势依然严峻。要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此次全国视频会议的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科学研判、精准把握2023届毕业生就业形势,搭建就业创业精准供需平台。拓宽用好政策岗位资源,做好就业指导与服务,保障毕业生合法就业权益。加强就业兜底帮扶,严格规范就业统计工作,促进2023届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确保就业形势整体稳定。

会后,我校就业分管院领导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部署安排。自11月16日起,我校正式启动线上招聘会,各二级学院开展专场化、小型招聘,采用“请进来、送出去”策略,进一步加强就业市场拓展。完善促进就业创业的体制机制,加强目标考核,持续提升就业工作质量,确保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撰稿:荣倩 初核:杨任杰 编辑:孙阿楠 审定:刘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