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科普站丨艺心向阳心理宣泄室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2-10-24浏览次数:129



近年来因各方面综合原因,中国社会对心理宣泄的需求越来越高,许多企业和高校都设置了心理宣泄室。我校积极顺应变化,在食堂三楼311开设了心理宣泄室供全校师生使用。室内设有击打宣泄柱、宣泄墙、宣泄仿真人、拳击手套、宣泄专用棒、涂鸦墙及其他辅助设施,隔音效果佳,场所较私密,全天24小时开放。

心理宣泄在是针对个体负性情绪和因情绪不良引发的相关行为问题进行处理的特殊方式。心理宣泄室的存在有其重要性,因为在现实生活中,每个人都会产生各种由种因素所造成的压力、挫折、人际冲突等,这些压力、挫折和冲突可能会引发难以排解的抑郁、焦虑、愤怒、悲伤、攻击性增强等不良情绪。如果情绪处理不及时、不得当,轻者会影响工作效率和社会关系,重者甚至会发生意想不到的自伤、自杀和伤人等恶性事件,严重危害心理健康。

我校心理宣泄室的存在为需要心理宣泄的人提供了一个对自身和外界损伤最小的途径,可以借助暴力宣泄人、心灵涂鸦墙以及其他辅助设施把自己内心矛盾与痛苦情绪体验及时、完全地表达出来,缓解内心压力,减轻或者消除不良情绪,提高工作效率,提升生活质量,从而促进身心健康。

(撰稿:吴文英;初核:戴宇峰;编辑:金转;审定:刘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