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深入推进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2-07-18浏览次数:173

       为进一步全面贯彻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和省教育厅相关文件通知精神,深入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深化校企合作,推动学校就业工作提质增效。3月起,校党委书记周明洁,党委副书记、校长樊嘉禄等校领导陆续带队赴各大企事业单位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洽谈校企合作事宜,推进就业创业。

暑期访企拓岗不打烊,7月11日-12日,校党委书记周明洁、校长樊嘉禄亲自带队,赴霍山县迎驾集团、县融媒体中心、文旅局等单位,拜访企业负责人,深入车间一线,了解企业运行情况,开展访企拓岗工作。

7月13日,在团省委和青年企业家协会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又邀请网易、新浪、金创投、安徽瑞沅置地集团有限公司、安徽肥肥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合肥甜甜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合肥风行拓展有限公司等10多家企业进校园,校党委副书记韩军对企业家进校园表示热烈欢迎,并带领青企协一行参观了小剧场、实训室、琴房、舞蹈房、刘北茂纪念馆、融媒体中心等教学实习场地,详细介绍我校办学定位、人才培养方式、优秀毕业生等情况,让企业家们更直观的了解我校学生培养模式。

座谈会上,校行政负责人、分管就业创业校领导沈端良介绍了建校历程与学校发展情况,特别是人才培养体系及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团省委二级巡视员李丹云表示,对促成此次企业家进校实地考察给予很大期待,希望能促进更大的校企合作共赢。

 韩军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和毕业生就业工作,希望通过本次“访企拓岗”暨企业家进校考察活动,进一步深化校企双方长期、稳定、全面、深度的战略合作关系,不断结合企业实际需求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同时要不断创新校企合作模式,进一步推进校企全方位、深层次的有效联动,共同构建人才培养新高地,实现学校和企业“育人”与“用人”的双向共赢。

随后,学校与相关企业签订就业基地协议,双方表示,今后将进一步保持紧密联系,加强校企之间的互动与合作交流。

7月14日,校行政负责人沈端良,学生处处长、学工部部长刘长华率领就业中心一行继续赴滁州开展访企拓岗专项活动,实地走访企业,与企业达成共识,促成校企合作。

7月15日,校党委副书记韩军、行政负责人沈端良,学生处处长、学工部部长刘长华一行又赴六安开展访企拓岗,拜访市政府、电视台、文化馆、图书馆等,深入考察六安市相关企业,召开文宣系统座谈会,洽谈就业创业基地,推进访企拓岗落地落实等事宜。

学校开展进企业实地走访工作,收获颇丰。通过深入企业进行调研交流,向企业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基本情况,以及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整体设计和工作方案,表达了希望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的意愿。企业也介绍了自身的发展历程、发展趋势、发展理念,以及用人需求和校企深度合作的想法。

 校企双方就学生实习、实训、就业安排,企业用人岗位标准、就业薪资、保险待遇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双方都表示要进一步校企深度合作,要把专业实训课堂植入企业实际工作现场,实现产教融合。

目前,我校就业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仍在进行中,为后续就业工作夯实基础。

(撰稿:金转 初核:谢一丹 编辑:荣倩 审定:刘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