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2-06-29浏览次数:332

       6月28日下午,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学校在综合楼716会议室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书记周洁明,党委副书记、校长樊嘉禄、副校长柳友荣、行政负责人沈端良出席会议,学生处负责人,各系党总支书记、系党总支副书记、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工作人员以及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行政负责人沈端良主持。

会上,沈端良肯定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并要求启动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柳友荣指出,提升就业质量,日常教学工作是重点。抓源头,从根本上解决就业问题,进一步推进、落实人才培养方案,实现个性化培养。此外,要进一步完善服务式就业指导机制,加强针对性的就业指导。

樊嘉禄强调,要开展就业研究工作,不仅要实现高就业率,还要提高就业质量。辅导员应加强对学生各方面情况的了解,有针对性的提供就业指导;研究如何组织开展社团活动、拓展就业实习基地等;提高考研率,全面抓好就业工作。

周洁明指出,就业工作要抓当前,谋长远。针对目前未就业的学生,做到一人一档,真实不造假。从长远看,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一是毕业班辅导员对人才培养方案提出建议,提供分析报告。二是出台政策,提出提升就业质量的方案,建立健全指标评价体系。三是要求非毕业班辅导员重视就业工作,加强指导,提出针对性的就业建议。

(撰稿:荣倩  初核:杨任杰  编辑:孙阿楠  审定:刘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