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存感恩,争做新时代好青年——音乐舞蹈系 18体育舞蹈 候陈玉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2-06-03浏览次数:176

我很荣幸能够获得这这一学年的国家励志奖学金,首先非常感谢国家对我的帮助和关怀,其次非常感谢学校对我的支持与培养,最后非常感谢老师与同学们对我的帮助与鼓励。感励志奖学金对于我们这些家庭条件不富裕的学生是雪中送炭,缓解了家里的经济负担,减轻了父母的操劳。

这次奖学金活动在帮助我们解决上学经费的同时,更重要的是坚定了我的学习意志。我感受到了国家领导的热心关切,也感受到了中国这个大家庭的温馨,我立志一要好好学习,将来为国家贡献一份力量。

其实刚步入大学时我还是很迷茫的,突然来到这个大环境使得我学习不知从何抓起,加之入学前家庭变故使得我有些消极,幸得老师们在学习上的指导与生活上的关心,大学一年级与二年级的成绩虽然都达不到奖学金的条件,但也是有着不错的成绩,从而在大三学年中达到要求,在学校与老师的帮助下幸运地奖励人之一,在得知有我时真的无比激动,因为自从上高中后除了专业上有些奖项,学习奖项真的是与我不搭边的,现在得到这一奖项,国家、学校、老师对我认可,自己在内心中也有了认可与动力。

在学习的过程中,我也不忘注重社会实践,在过去的三年里我也做过兼职打过短工,卖过东西,带过学生。大学是我们迈向社会的最后一个学习站点。提亲体会一下工作的苦乐,对我们的学习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当我拿着辛苦赚来的那几十元钱的时候,正是痛并快乐着。痛的是工作的艰辛,快乐的是我提前体会到了,至少我还有时间去弥补这个不足

多老师都和我说过,大学生与真正的工作者相比。其实有很大差距,大学生没有足够 的工作经验,有的就是一个完整的知识体系和一个再能力。现在的提前体会老师们的劝言,收获颇多感悟颇多。这是无法用言语表达的,只有你们亲身去体会,去感触工作的苦乐。当然了好处也是随之而来,我的语言的表达能力,人际的交往,人脉的的沟通,专业知识的常握都有了明显提高。在助学金、奖学金评选活动中,各领导老师对学生认真负责,公平公正的分配,使其能够正确落实,发挥到应有的作用,我一定会好好珍惜这次机会,努力学习,自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争做优秀学生,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

获得这次国家立励志奖学金,我感到自豪,感谢我们的祖国。国家励志奖学金帮了我很大的忙,为我解决了后顾之忧,使我得以在宽敞明亮的教室学习知识。对于国家和学校对我们的帮助,我会永记在心。我会倍加珍惜国家和学校给我的这次机会,踏踏实实做人,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将自己塑造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才。

时光飞逝,美好的大学时光已过三年,回首过去的得与失,我将会继续发挥自己的优势,改正自身缺点,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做一名优秀的当代大学生,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和社会,以及关心帮助我的有心人。毕业后不忘国家与学校对我的帮助,回报国家,回报亲人,回报社会,回报母校

辅导员评语:

该生思想积极要求上进,主动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坚持思想汇报;性格开朗,待人热情,与人为善,个人修养好,富有文明礼貌;学习刻苦努力,锐意进取,连年进步,成绩处于上游水平微机专业知识较为扎实,得计算机国家一级等级证书; 热心公务,关心集体,富有正义感,工作能力很好:爱好宣传、画画、唱歌,并注重发展特长,在文艺方面曾与队友勇夺元旦汇演三等奖

(撰稿:金转 初核:谢一丹 编辑:荣倩 审定:刘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