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鸟先飞,超越自我——音乐舞蹈系 18音乐表演本科班 张雅楠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2-06-03浏览次数:96

       大学的生活在我们的跌跌撞撞中已经过半了,在音乐表演的土地上我撒下了汗水与青春,收获着感动与成长。三年来,“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一直陪我走过艰难险阻,坎坷荆棘。“有理想在的地方,地域就是天堂。有希望在的地方,痛苦也成快乐。”每个人的生活都是一段快乐和痛苦交织的故事,只要我们还有梦想,有渴望,大雨过后必定是彩虹的到来。

       在这里我首先要感谢学校和老师给予我的信任、肯定及支持。说真的这次能拿奖学金出乎我的意料。我不是一个特别聪明的孩子,我也羡慕那些上课一听就懂甚至课上睡觉但依然能够学会知识的同学,但我知道只就是我不足的地方所以我要比别人更加努力,我要笨鸟先飞我要比别人先行动并且我坚信:只有耕耘才有收获,成功之门是为敢于拼搏、善于拼搏的人敞开的。虽然之前两次因为自己的缘故失去了这个机会但我并不是就此放弃,我相信只要坚持不懈、锲而不舍、不断追求、就一定会有收获。机会是平等的,抓住机会和时机就会抓住成功。

对于我来说,我是一个农村家庭的孩子,我的家庭没有给予我厚实的财富,但却给了我改变命运的品质。父母身上的那种勤劳、善良、诚实、朴素的优良作风深深地影响着我,所以我坚持做到朴素节俭,不乱花钱、我知道每一分钱都来之不易。

只有通过努力才有成功的希望,所以不管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中我都严格要求自己。面对我国目前严峻的就业形势,我深深体会到:只有知识才能改变命运,只有努力才能拥有美好的未来,用知识来武装自己。

在学校三年期间我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活动和与本专业有关的文体活动。比如校庆、新年音乐会、庆祝党成立百年等活动,在这些活动中我学习到了更多有关自己专业的更多东西也更理解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我还担任寝室长的一个位子,虽然这是个很细小的事情可能不值得一提,但是这其中其实也帮助了很多,我会学如何更好地处理人际关系和出现的矛盾,并且还和我的室友一起共同努力获得了优秀寝室的荣誉。大二还参加志愿者去救助流浪猫狗和去养老院慰问爷爷奶奶给他们带去快乐。可能这都是微乎其微的事,但以后回过头来这都是在我生命里添光加彩的瞬间,都是增加我人生阅历的“小事情”。

最后,我想说过去的一年已经成为历史,而我仍然会保持初心,做好那只先飞的小笨鸟,超越以前的自己,变成自己最好的样子且怀着感恩的心回报父母、老师、回报社会和国家!   

张雅楠同学性格开朗大方,是寝室长,三年多学习期间,工作态度认真积极,善于助人为乐,希望励志奖学金对你既是鼓励也是动力。在未来的前行道路上不忘初心,继续努力。

辅导员:余松阳

(撰稿:金转 初核:谢一丹 编辑:荣倩 审定:刘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