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2年度心理健康月暨心理工作表彰大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2-05-27浏览次数:323

       为了有效落实“艺心向阳”心理健康品牌计划,推动心理情景剧创演展播。2022年5月25日下午,由学生工作部大学生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举办的心理健康活动月暨年度心理工作表彰大会在安徽艺术学院戏剧楼小剧场举行。历经系部选拔、中心指导后脱颖而出的9个心理情景剧节目进入了决赛。本届心理情景剧表现题材广泛,诸如电信诈骗、校园疫情防控、宿舍关系、校园暴力、情感诈骗、容貌焦虑产生的整容裸贷等题材。同学们用“心”的温情诠释了当代大学生的动人成长故事。

心理情景剧创演邀请心理学界有关专业人员组成评委,安徽艺术学院学生工作部部长、心理健康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长华副教授,戏剧影视系党总支副书记冯传胜副书记,新闻播音系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陈伟伟科长,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戴宇峰副科长,美术设计系团总支书记郗文静老师,戏剧影视系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孔晓欣副科长、音乐舞蹈系专职辅导员卢茜茜和贾方敏等老师出席了本次大会。经过激烈的角逐,戏剧影视系《心门》斩获一等奖;院学生会《3206》和美术设计系《“疫”心向阳》获得二等奖;音乐舞蹈系《“疫”笑生花》、《我的青春有束光》、新闻播音系《我和“我”》以及戏剧影视系《花吃花》获得三等奖;新闻播音系《春日将至》和《迷途》获得优胜奖,现场的领导老师先后为获奖学生颁奖。

为肯定学生参与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积极性,心理情景剧创演后进行心理活动月表彰大会,针对在本学期疫情管控期间开展的各项心理活动中积极参与的学生心理骨干进行表彰。在“同心抗疫 一语筑长城”标语征集活动、优秀团体心理活动、趣味心理知识竞赛活动等活动以及优秀心理委员的表彰现场,领导们与上台领奖的学生亲切握手并合影留念。其中,戏剧影视系和新闻播音系分别获得了心理工作先进集体,接着大会对姚俊、郗文静和卢茜茜三位老师进行了心理工作先进个人的表彰。

“艺心向阳”活动之心理健康活动月暨年度心理工作表彰大会得到学院领导大力支持,学院院长樊嘉禄教授、教学副院长柳友荣教授分别就此项活动题词、签名赠书,给获奖选手赠与由本人亲自编撰的心理学专业书籍。

(撰稿:黄晓雨;摄影:仝琪玮、郭士杰;初核:郝驰原;编辑:金转;审定:刘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