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五四表彰暨2020-2021学年优秀学生工作表彰大会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324

       5月18日,我校在综合楼五楼报告厅举行“五四表彰暨2020-2021学年优秀学生工作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周明洁,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樊嘉禄,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宣扬,党务负责人沈端良、行政负责人程世锁出席大会,大会由校党务负责人沈端良主持,教务处、学生处、团委、总务处、财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各系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学管办负责人、团总支负责人、全体专兼职辅导员,获奖学生代表、参会学生代表参会。

表彰大会在嘹亮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刘长华和校团委副书记赵晨分别宣读了表彰决定,随后进行隆重颁奖。会议表彰五四评优先进集体个人、及在2020-2021学年度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学习优秀奖、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先进班集体、勤工助学模范岗示范岗、文体活动奖、社会实践将、团学工作奖、安徽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等奖项获得者,会议表彰了2021年度安徽省高校“三全育人优秀专职辅导员”、2022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校级及省级获奖的辅导员,会议还进行首届校长助理的聘任工作。

受表彰的学生代表在大会上分享了心得体会,充分肯定学校发展历程、感恩学校领导老师关怀、激励朋辈努力进取。国家奖学金获奖代表、音乐舞蹈系2018级音乐表演本科班夏思雨讲述了四年大学的心路历程,她见证了学校的发展,同窗的成长,自我的超越,懂得了坚持、努力、拼搏和付出;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获得者、戏剧影视系2018级黄梅戏本科班戴敬敬虽远赴新疆支教,仍远程发言《信念的力量》,表述了自己在学期间勤学苦练专业,深入社会实践,支教赴疆,以身践行的初心,以及立志要传承戏曲文化,砥砺奋进的人生目标;优秀青年志愿者获得者、新闻播音系2020级播音主持艺术本科班武广范分享了从事校园志愿服务的艰辛与快乐,传导乐于奉献、持之以恒、永不言败的精神;优秀学生干部获得者、美术设计系2020级油画三班刘天乐分享了一名普通班干部要认真履职,服务他人,发挥桥梁与纽带的作用,以及在获得班级同学的理解与认可后的快乐。

安徽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获得者、辅导员代表张珂老师表示,作为年轻辅导员首要做好的便是不断学习,要善于钻研业务,掌握青年学生的特点,做好党委决策的助手,落实好党委各项措施,在其人生重要阶段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同学们的知心朋友,做好引路人。

樊嘉禄校长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发表讲话,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学生和老师们取得的优异成绩,向受表彰的同学与教师表示祝贺,向辛勤耕耘、精心培育学生的老师们表示敬意,向支持、关注学校发展的朋友们表示感谢。他指出,2021年是我校素质教育取得显著进展的一年,学校在许多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同时勉励同学们荣誉只能代表过去,重要的不是取得成功的一瞬间,而是奋斗的整个过程,希望同学们能继续发扬自身优良传统美德,用心走好每一步,鼓励青年人认真学习领悟建团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激励新时代的安艺青年要坚定信仰,敢挑大梁,敢当重任,始终保持一股顽强拼搏、勇于开拓的精气神,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并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定信念,做有理想、有抱负的新时代青年;二要勤奋学习,做有知识、有才干的新时代青年;三要明德修身,做有品德、有魅力的新时代青年,同时要求各级学生工作队伍,加强优秀典型事迹宣传。

优秀学生工作表彰大会是学校一年一度的盛会,表彰大会旨在坚持立德树人方向,发挥三全育人示范引领作用,作为文明校园创建重要抓手,将爱国教育、榜样教育、励志教育、感恩教育、荣校教育等育人内涵相融合,见证学生成长,同时发挥获奖学生的榜样力量,引领更多学生向榜样看齐,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能够引领未来的卓越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撰稿:金转  摄影:方俊、吴佳浩、梅星宇 初核:谢一丹 编辑:荣倩 审定:刘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