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心向阳活动丨关注心理健康,树立良好防疫心态 ——艺心向阳工作室开展2022年度趣味心理健康知识竞赛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236

       为丰富大学生校园文化活动,增强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储备,促进大学生身心全面协调发展,由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的第一届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决赛于2022年5月6日在我校心理健康中心310 团体活动室举行。

本次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分为初赛与决赛两个阶段。自4月26日起全校1600余名学生通过线上答题形式参与了初赛,经过选拔,有30名同学进入决赛。决赛分为单选题、辨析题车轮战、多选题及填空题抢答四个环节。在车轮战阶段,参赛同学依次抽取试题作答,气氛紧张又刺激;而在抢答阶段,大家积极踊跃,在比赛中展现出了惊人的心理健康知识素养。

经过选手们的激烈角逐与评委的认真评选,最终有2名选手荣获一等奖,4名选手荣获二等奖,7名选手荣获三等奖。比赛结束后,心理健康中心林艳婷与黄云衡两位老师对比赛及选手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高度地评价了选手们的现场表现,向大家提出了大学生学习应用心理学知识的意见、目的和应该注意的事项,令大家受益匪浅。

此次比赛是我校举办的第一届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它不仅在向广大学生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更是在引导学生更加关注自我心灵成长。本次活动为日后心理健康知识竞赛的开展奠定了基础,今后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也会积极举办多种形式的心理健康知识竞赛,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事业助力。

(撰稿:黄云衡;摄影:林艳婷;初核:戴宇峰;编辑:金转;审定:刘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