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心向阳活动丨疫情封校,我们在一起——艺心向阳之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2-05-03浏览次数:379

       为了帮助我校学生释放校园因疫情而封控管理期间的心理压力,并增强团体凝聚力,培养团队协作意识和拼搏精神,为大家创造一个互相学习、互相交流的机会。5月1日,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团体活动室举办素质拓展训练活动,我校新闻播音系与美术设计系的24名学生积极参与。

 此次活动由心理健康中心黄云衡与林艳婷两位老师主持,并邀请来自新闻播音系21级播音与主持四班心理委员唐晓婉同学担任活动助手。在正式活动开始前,每位同学轮流介绍自己,互相认识,并遵循男女搭配的原则把24名同学分为3个活动小组。主体活动以小组竞赛的形式完成了“巧接彩珠”与“能量传输”两项趣味横生又考验团体协作的经典素质拓展游戏。在游戏练习阶段,各小组积极商讨游戏策略,争分夺秒进行练习,为正式比赛做准备。正式比赛阶段,三个小组正式进行比拼,气氛紧张又激烈。而在分享环节,大家不仅分享了成功的秘诀,还主动分析失败的原因。两位老师对大家认真积极的态度表示高度的肯定,并给每一位参与活动的同学发放小奖品作为纪念。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共同分享了成功的喜悦,也共同承担了失败的责任,不仅让大家体验了合作的魅力,也增进了相互间的信任与理解,更在团队项目中学会了团结、信任与责任。

(撰稿:黄云衡;摄影:林艳婷;初核:戴宇峰;编辑:金转;审定:刘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