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心向阳活动丨疫情封校,我们在一起——“艺心向阳”之朋辈心理辅导活动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2-05-03浏览次数:177

       为了解疫情封校期间我校大学生可能存在的心理困扰,并利用人际互助朋辈团体形式帮助学生解决心理困惑与情绪问题,提高心理健康水平,优化心理素质。5月1日,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于团体活动室举办了以主题为“疫情封校,我们在一起”朋辈心理辅导活动,我校新闻播音系10位同学主动报名参与。

此次活动由心理健康中心林艳婷与黄云衡两位老师主持。在活动正式开始之前,林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朋辈团体辅导的特点以及团体成员应尽的责任与义务,在大家签署了团体协议后,活动正式开始。首先,成员们轮流介绍了在疫情封校期间各自面对的最大的困扰以及参加此次活动的目的。然后集中于成员提出的问题,大家集中讨论,积极提出自己的见解或给出可行的解决方法。在成员们主动表达与认真倾听的过程中,在各抒己见,助人自助的过程中,形成了一个安全温馨的团体氛围。大家都能感受到团体的支持与力量,并获得心灵上的领悟与触动。

本次朋辈团体辅导让学生了解了一种新的心理辅导形式,大家表示此次活动收获颇丰。此次活动为日后开展朋辈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奠定了基础,未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也会积极开展此类有益学生心理成长的心理辅导活动。

(撰稿:黄云衡;摄影:林艳婷;初核:戴宇峰;编辑:金转;审定:刘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