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心向阳讲座丨我校开展防疫心理健康线上讲座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2-04-27浏览次数:288

       为引导学生以正确的心态应对疫情,提高对疫情防控政策的正确认识,有针对性的进行防疫心理疏导,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日前启动了旨在提升学生心理素质,守护学生心理健康的线上心理讲座。

心理健康讲座面向校内全体学生,准备根据学生的反映和需求开展不同主题的系列内容,并视参与人数情况分线上和线下进行。

4月25日,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黄云衡老师以《疫情封校期间的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及调适》为主题,开展了第一期线上心理讲座活动。

黄老师以同学们深有体会的疫情封校给大家在生活、学习与个人发展方面所带来的问题开场,针对大家在疫情封校期间可能产生的心理问题,向大家介绍并演示了实用简单的心理调适方法,包括腹式呼吸,渐进式肌肉放松,以及正念拉伸等,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同学们在线上积极与黄老师互动,讲座氛围温馨愉快。

通过此次讲座,黄老师解开了学生中广泛存在的对心理咨询的误解,鼓励同学们在遇到难以解决的心理困惑时学会求助,以更加乐观积极的心态去应对疫情期间的校园生活。

此次大学生心理健康讲座不仅使同学们深切感受到学校的温暖与关怀,也让大家认识到自身对疫情防控的责任。疫情封校期间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帮扶,对有效预防心理危机具有重要意义。接下来还会有不同主题的心理健康线上讲座,为我校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撰稿:黄云衡;摄影:黄云衡;初核:戴宇峰;编辑:金转;审定:刘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