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心向阳活动丨我校心理中心开展疫情期大学生心理健康调查专项活动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2-04-20浏览次数:1023

       为进一步落实“三全育人”工作 理念,将心理育人工作落到实处,4月8日至18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了疫情期间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调查,旨在了解封校对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的影响。此次调查对象为2021级、2020级本科和专升本学生,以电话访谈和邀请各班心理委员面对面访谈的方式进行。

为使本次调查工作顺利进行,在调查开展前心理中心召集部分学生心理骨干对访谈内容进行了开会讨论。同时也与各班心理委员协同合作,使调查得以有序地推进。

此次调查发现封校对大学生情绪状况存在影响,除了对情绪上的影响外还诱发了部分大学生个人成长中的原生问题。心理中心将进一步对调查结果进行整理、分析,为后续团体辅导或个体心理咨询的介入等心理工作做好准备。

(撰稿:林艳婷;摄影:林艳婷;初核:戴宇峰;编辑:金转;审定:刘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