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心向阳活动丨我校心理中心开展疫情期间辅导员心理减压沙龙活动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2-04-18浏览次数:257

       为帮助疫情封校期间我校辅导员正确舒缓内心压力,提升工作效率和幸福感,日前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筹划了为各系辅导员提供系列心理服务的活动。在征得了音乐舞蹈系党总支的支持后,学校心理健康中心戴宇峰、黄云衡两位心理老师于2022年4月15日上午10点前往音乐舞蹈系为辅导员们开展心灵减压沙龙活动。

本次沙龙由音乐舞蹈系学管办主任李玉煜主持,音乐舞蹈系全体辅导员参加。沙龙中辅导员们对工作压力具体方面以及在如何应对工作压力等问题畅所欲言,倾诉工作中遇到的烦心事,交流自己的困惑与疑问,也积极听取心理咨询师的建议和分析,气氛融洽、和谐。

此次心灵减压沙龙受到了辅导员们一致好评,参与沙龙的辅导员表示两位心理老师虽然未能解决什么实质性问题,但在没有负担的情况下尽情地倾诉,让她们觉得绷紧了很久的自己释放了一些压力,让心境也舒缓了很多,对一些心理放松的小技巧也挺感兴趣。最终大家都很开心,均表示希望在今后定期举办类似的活动。

(撰稿:黄云衡;摄影:林艳婷;初核:戴宇峰;编辑:金转;审定:刘长华)